前言

血性白帶也是白帶異常的一種表現,導致血性白帶的原因有很多,那麼什麼是血性白帶?血性白帶該如何治療?



什麼是血性白帶 血性白帶怎麼治療 血性白帶的原因



  血性白帶是指在白帶中混有血液,血量的多少不一。一般常見於宮頸癌、宮頸息肉宮頸結核等等的癥狀。一旦發現有血性白帶的話!特別是夫妻生活後白帶帶有血絲的朋友,應該警惕時候患有惡性腫瘤的可能。



  白帶是由許多組織分泌的液體共同組成的,它包括尿道旁腺、前庭大腺、子宮頸腺體以及子宮內膜腺體分泌的粘液,陰道壁中毛細血管和淋巴管的滲出液。混合後的粘液中含有陰道上皮的脫落細胞及少量白細胞

陰道變鬆怎麼辦

,即形成

陰道鬆弛產品

白帶。



  處於青春期的少女,隨著卵巢功能的完善,陰道內會有一種乳白色的或是同名的夜啼流出,流出的量或多或少,有一定的規律性,這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白帶。它是具有保持陰道粘膜是人的作用的!



  血性白帶,白帶中混有血,應警惕宮頸癌、子宮內膜癌等惡性腫瘤的可能性。但宮頸息肉、宮頸糜爛、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病、尿道肉阜、老年性陰道炎等良性病變也可導致血性白帶,宮內節育器引起的少是血性白帶也較多見。



  一般有下列疾病的可能



  1、宮頸疾病:宮頸癌、宮頸息肉、宮頸結核、宮頸炎、子宮內膜炎。



  2、婦科腫瘤:粘膜下子宮肌瘤、良性或惡性腫瘤。



  3、婦科炎癥:老年性陰道炎。



  4、另外,有時因宮內放置節育環,在白帶中也混有一些血絲。提醒,如果要是你出現血性白帶的情況,建議你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明確發病原因後再針對

陰道緊實產品

性的進行治療。



  血性白帶病癥的分類



  1、白帶帶血、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但周期正常。多可能是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癥、功血,此外上避孕環者也有可能經量增多。



  2、月經周期不規則的白帶帶血。常為功血,但應先排除子宮內膜癌。



  3、長期持續白帶帶血。多為生殖器官惡性腫瘤,如子宮頸癌、子宮內癌等。



  4、停經後白帶帶血。育齡婦女多育齡婦女則多考慮與妊娠有關的疾病,如流產、宮外孕、葡萄胎等;絕經後婦女則多有惡性腫瘤的可能。



  5、白帶帶血。多為宮頸糜爛、宮頸息肉、宮頸癌或粘膜下肌瘤。



  6、陰道出血伴白帶帶血。多考慮為晚期宮頸癌、子宮內膜癌伴感染。



  7、陣發性陰道血水伴白帶帶血。有原發性輸卵管癌的可能。



  8、經前經後白帶帶血。一般為卵巢功能異常,亦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癥。



  9、白帶帶血,出血量不多,有些人僅是少量的咖啡色分泌物,一般持續半天或2~3天,最多不會超過7天,可伴有輕微的排卵痛和腰酸。西醫叫排卵期出血,中醫稱之為“經間期出血”。這是由於雌激素水平短暫下降,使子宮內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現部分脫落,引起的有規律的陰道出血。如果正在測量基礎體溫的人可以發現,這種出血一般是出現在低體溫向高體溫轉變期間。如果癥狀輕的可以不治療,但如果癥狀明顯,有可能影響生育就應該治療了。



  10、有些女性在無保護措施的夫妻生活後,因為服用了緊急藥也會出現白帶帶血。緊急避孕藥對月經的影響主要表現在月經周期的改變,可能提早或延遲,尤其是多次重復使用者會導致月經紊亂、出血、淋漓不盡。因此,它隻

莎娜琳哪裡買

能作為一種補救措施,不能取代正常的方式。這裡還要提醒的是一些女性由於濫用一些含有激素的“保健品”、“豐乳藥”、“霜”等等,也會對月經有影響。



  11、一般人流或自然流產後3~7天左右陰道流血會停止,極個別人由於體質虛弱、勞累等原因會延長,但這需要由醫生來判斷。如果沒有特殊情況,白帶帶血時間延長,在排除術中損傷、宮頸炎癥之類的情況後,很可能是宮內有殘留,屆時由醫生檢查後決定是用藥還是清宮,否則一段時間後,殘留的胎膜組織有可能變成絨毛膜上皮癌。



  病因



  血性白帶的產生病因有很多。但是血性白帶主要是分為生理性和疾病性兩種。生理性白帶可能是由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月經導致的。但是,病理性的血性白帶就是一種病癥了。這種病癥要得到及時的治療。



  1、宮頸疾病:宮頸癌、宮頸息肉、宮頸結核、宮頸炎、子宮內膜炎。



  2、婦科腫瘤:粘膜下子宮肌瘤、良性或惡性腫瘤。



  3、婦科炎癥:老年性陰道炎、老年性陰道炎。



  4、另外,有時因宮內放置節育環,在白帶中也混有一些血絲。



  保持陰道的自潔



  陰道的環境經常受到宿主的代謝產物、細菌本身的產物及外源性因素(沖洗及其他乾擾)而不穩定。陰道菌群非常復雜,除原蟲、真菌外,尚包括很多需氧菌及厭氧菌,這些微生物可分為共棲的及病理性的,都生長在~個共同的環境內,各微生物之間可能有桔抗作用。



  另一個影響其生長的是氫離子濃度,在pH3.8~4.2時,有利於共棲菌的繁殖,尤其是乳酸桿菌,這是健康陰道中的主要菌種,陰道液中的密度可達105~108ml,當陰道被微生物感染後,假使乳酸桿菌占優勢,仍能維持pH3.8~4.2,則不會致病,而且乳酸桿菌還能產生H202,對其他微生物有毒性作用而抑制其繁殖。其他如乳鏈球菌、腸桿菌、變形桿菌、加夫基球菌、韋永球菌等在陰道下端常見,平時不產生癥狀。



  陰道菌群之間彼此制約,使病理細菌不能有所作用,假使這種平衡被破壞,互相制約作用消失,所以氫離子濃度下降,乳酸桿菌

陰道如何變緊

失去優勢,病理菌得以繁殖,就產生癥狀。



  細菌性陰道病是由於陰道內乳酸桿菌減少而其他細菌大量繁殖,主要有加特納氏菌、各種厭氧菌及支原體引起的混合感染。滴蟲性陰道炎由陰道毛滴蟲引起,屬性傳播性傳染病,傳染途徑通過直接傳染(通過傳播,患滴蟲性陰道炎的配偶,其精液中75%可找到滴蟲)和間接傳染(通過各種浴具、遊泳池、公共廁所或污染的衣服、器械),在普查中,滴蟲的檢出率為3.56%,其中有部分婦女無炎癥表現稱之為帶菌者。



  念珠菌性陰道炎主要由白色念珠菌引起,正常健康陰道內,亦常可少量寄生此菌,但一般不發病,當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或發生菌群失調時即繁殖面致病,故多見於妊娠、糖尿病、應用免疫抑制劑、長期抗生素應用者,另外在潮濕濕熱的環境中,也易感染。據統計,非孕婦女中約10%及孕婦中三分之一感染本病,但因癥狀明顯而就診者少。



  一般治療



  積極治療可以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陰清潔乾燥,避免搔抓。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效果很好。勤換內褲,並用溫水進行洗滌,切不可與其他衣物混合洗,避免交叉感染。



  改變陰道酸堿度



  念珠菌生長最適宜的pH值為5.5,陰道的弱酸性環境能保持陰道的自潔功能,正常人為3.7-4.5,因此用Ph4弱酸配方的女性護理液除了適合日常的清潔保養外,治病期間使用弱酸配方的女性護理液對黴菌的生長繁殖會有抑制作用。



  外出如廁時要用女性衛生濕巾拭乾外陰,保持外陰乾燥,以抑制念珠菌的生長。



  藥物療法



  

美國莎娜琳

1.滴蟲性陰道炎



  滴蟲性陰道炎的滴蟲存在皺褶及宮頸的腺體中,同時還存在於尿道及腸道內,因此應該內外兼治。



  (1)口服殺滅滴蟲藥物



  如滅滴靈,每次200毫克,每日3次,共7日。服後化驗滴蟲,如為陰性,應於下次月經後繼續治療1個療程,鞏固療效。



  (2)局部同時治療



  如用女性護理液或1:5000高錳酸鉀溶液沖洗陰道,每日1次。



  2.黴菌性陰道炎



  治療黴菌性陰道炎,可用潔陰洗液沖洗外陰、陰道或坐浴,輕輕拭乾後,放置制黴菌素栓劑25萬單位於陰道深部,或用制黴菌素霜塗於陰道壁上,每晚1次或早晚各1次,共10~14日。例如:消毒凝膠,早晚各一次。



  3.非特異性陰道炎



  首選藥物為甲硝唑,每次口服500毫克,每日2次,共7日。也可局部用藥,每次200毫克,置入陰道,7日為1個療程。克林黴素300毫克,每日2次口服,連服7日;或2%克林黴素膏劑陰道內用藥,每晚1次,連用7日。




  4.老年性陰道炎



  治療老年性陰道炎可在陰道局部用藥,如用女性護理液或1:5000高錳酸鉀溶液沖洗陰道,每日1次,提高陰道酸度。炎癥較重者,輔以雌激素治療。己烯雌酚0.125~0.25毫克,每晚放入陰道1次,7日為1個療程。



  結語:看完了以上介紹的血性白帶,相信每一位讀者朋友們,特別是女性朋友們,應該都能夠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及相關的認識。所以,如果出現這種癥狀先不要驚慌,先自己判斷,然後在去醫院接受正規的檢查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娜琳陰道變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