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帶下病是常見的女性婦科疾病,帶下增多、異味伴身讓女性甚覺苦惱,對此,中醫可是有一些絕招,辨證施治,讓女性朋友逐漸擺脫帶下病。



帶下病怎麼治療 艾灸能治帶下病嗎 艾灸的好處



  帶下病是指帶下的量明顯增多,色、質、氣味發生異常,或伴全身、局部癥狀的一種病癥。臨床上以白帶、黃帶、赤白帶為常見。專傢運用中醫藥辨證治療該病療效滿意

陰道鬆弛產品

。根據帶下病的臨床表現,分型為虛寒(脾腎陽虛)型、濕熱(毒)型。治療上以健脾除濕、溫腎止帶及清熱解毒、利濕止帶為基本治療法則。



  中醫辨證治療帶下病



  1、升陽除濕



  證見帶下量多,色白或淡黃,質稀無臭。伴面色萎黃,納少便溏,神疲乏力,四肢欠溫,舌苔薄白或潤,脈細緩。用完帶湯加補骨脂、巴戟天、鹿角霜、防風、白芷。



  2、溫腎健脾



  證見帶下綿綿,質稀如水,腰膝酸軟,小腹冷痛,小便清長,腹脹少食,神疲乏力,舌淡脈沉遲。用附子理中丸加減,藥用黨參、炮附子、乾薑、補骨脂、仙茅、白術、茯苓、肉桂、炙甘草。



  3、祛濕清熱



  證見帶下黃濁臭穢,或赤白相兼,伴心煩易怒,夜寐多,胸脅脹滿,嘔惡少食,口苦口乾,大便不夾,舌薄黃或黃膩,舌淡胖,脈弦數。用龍膽瀉肝湯、三仁湯加減,藥用龍膽草、炒梔子、柴胡、白芍、車前子、澤瀉、土茯苓、苡仁、杏仁、黃芩、黃柏、茯苓、滑石、當歸。



  4、滋陰降火



  證見帶下或多或少,色黃或

莎娜琳哪裡買

陰道變鬆怎麼辦

陰道炮熱,頭暈耳鳴,五心煩熱,心悸失眠,大便不暢,小溲黃赤,腰背酸楚,舌紅少苔,脈弦細而數。用二至丸、知柏地黃丸加減,藥用女貞子、旱蓮草、知母、黃柏、熟地、山藥、澤瀉、山藥、茯苓、山萸肉,赤芍、白芍。



  艾灸關元穴治療帶下病



  古今醫學傢都認為關元穴是一個能起死回生的重穴,並且都認為刺激該穴的重要手段就是灸。關元穴是人體足太陰脾經、足少陰腎經,足厥陰肝經在任脈的交會點,此穴有精宮、丹田等別名。艾灸關元穴可以治療一切陽虛癥、氣虛癥,如氣喘短氣、月經不調、帶下病等等。



  關元穴取穴:身體前正中線,臍中下3寸。



  輔助治療女性帶下病的食療方



  脾虛型食療藥膳



  1、魚鰾燉豬蹄:魚鰾20克,豬蹄1隻,共放砂鍋內,加適量的水,慢火燉爛調味食,每日1次。

美國莎娜琳



  2、雞肉白果煎:雞肉200克(切塊),白果10克,黨參30克,白術10克,淮山30克,茯苓15克,黃芪30克,煮湯,去藥渣,飲湯食肉。每日1料。



  3、扁豆止帶煎:白扁豆30克,淮山30克,紅糖適量。白扁豆用米泔水浸透去皮,同淮山共煮至熟,加適量紅糖,每日服2次。



  4、胡椒雞蛋:胡椒7粒,雞蛋1枚,先將胡椒炒焦,研成末。再將雞蛋捅一小孔,把胡椒末填人蛋內,用厚紙將孔封固,置於火上煮熟,去殼吃,每日2次。



  溫熱型食療藥膳

陰道緊實產品



  1、白果豆腐煎:白果10個(去心),豆腐100克,燉熟服食。



  2、三仁湯:白果仁10個,薏苡仁50克,冬瓜仁50克,水煎,取湯半碗,每天1料。



  3、藕汁雞冠花湯:藕汁半碗,雞冠花30克,水煎,調紅糖服,每日服2次。



  腎虛型食療藥膳



  1、附桂雞蛋湯:肉桂5克,附子10

陰道如何變緊

克,雞蛋1枚。將肉桂、附子水煎後,去渣,打人雞蛋,熟後食蛋飲汁,每日2次。



  2、蓮子芡實粥:蓮子(去心)100克,芡實100克,鮮荷葉50克,糯米50克,煮粥,熟後加砂糖適量調食,每天1料。



  一定要註意,不同類型的帶下病,有不同的用藥和食療方。



  艾灸的好處:



  1、調和陰陽。人體陰陽的平衡是疾病發生和發展的根本。運用艾灸療法的補瀉作用,達到調和陰陽之功效



  2、溫通經絡,驅散寒邪。艾葉性溫加之點燃熏灸,使熱力深達肌層,溫氣行血。艾灸具有溫通經絡,散寒除濕、調理氣血、宣痹止痛之功效。



  3、行氣活血,消瘀散結。氣見熱則行,見寒則凝,氣溫則血行。艾灸為溫熱刺激,可使氣血協調、營衛和暢、血脈和利而行氣活血,消瘀散結。




  4、溫陽補虛,補中益氣。



  5、回陽救逆。



  6、防病保健,強身益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娜琳陰道變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