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帶下病指的就是白帶異常,是中醫的一種說法,白帶異常的原因有很多,那麼帶下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來看看吧。



帶下病的原因 帶下病的治療方法 白帶異常的治療偏方



  帶下應該是女性很常見的疾病癥狀,很多的女性朋友因為平時自己不註重,就會導致這類病癥的發生。下面我們就來具體了解一下這類病癥吧,看看有沒有什麼有效的方法可以治療這類疾病。也是小編給大傢提個醒,希望引起大傢的重視。



  帶下(morbid leu

陰道變鬆怎麼辦

korrhea; gynecological disease),陰道分泌液體過多,顏色、質地異常,有異味,並伴有全身或局部癥狀的婦科病證。帶下也用來泛指婦科病癥。《史記。扁鵲倉公列傳》:“扁鵲名聞天下,過邯鄲,聞貴婦人,即為帶下醫。”本文隻討論帶下病。



  健康的婦女陰道分泌少量白色、無臭、質稀的液體,對陰道壁起濕潤作用。帶下有白帶、黃帶、赤帶、青帶、赤白帶等。若量過多,色如米泔水者稱作“白崩”。



  帶下的記載最早見於《素問。骨空論》。隋代《諸病源候論》首次提出帶下病的名稱,並指出帶下有五色之異。金代劉河間《素問玄機原病式》認為帶下的病因是濕熱。明代《景嶽全

陰道鬆弛產品

書》則以房事不節、腎虛不固為帶下病的重要病因。清代《傅青主女科》,將帶下列為全書首卷,分述白、黃、青、黑、赤五種帶下的證治,其完帶湯、易黃湯等方療效顯著,一直沿用至今

莎娜琳哪裡買



  病因病機



  帶下病的病因頗為復雜,感受寒濕、濕熱、濕毒之邪,或憂思鬱怒,勞倦傷脾,或房室不節,腎氣虛寒,均可導致脾腎功能失調,水濕不運,任脈不固,帶脈失約而致帶下。此外,婦科常見的陰道炎、盆腔炎、子宮頸炎子宮肌瘤等均可引起帶下。



  辨治



  帶下的治療一般從帶下的量、色、質、氣味異常及兼證辨證論治。



  ①脾虛帶下。



  帶下量多,色白而清稀,無腥臭,兼見疲倦乏力,胃納不佳,口淡乏味,面浮肢腫,大便溏薄,舌質淡,脈細弱。治宜健

陰道如何變緊

脾益氣、升陽除濕,方用完帶湯加減。



  ②腎虛帶下。



  帶下量多,色白而清稀如水或透明如雞蛋清,或質黏呈拉絲狀,兼見頭暈耳鳴,精神萎靡,腰膝酸軟,少腹及陰部有明顯冷感,夜尿多,舌淡苔白,脈細弱。治宜補腎溫陽、固任澀帶,方用內補丸、桂附止帶湯加減。



  ③濕熱帶下。



  帶下量多,色黃或赤或黃綠如膿,質黏稠厚,有臭味,兼見心煩易怒,口苦且膩,大便乾結,小便熱赤,陰部瘙癢,舌苔薄黃或黃膩,脈弦數。治宜清熱利濕止滯,方用易黃湯加減。



  ④濕毒帶下。



  帶下量多,色黃如膿或赤白帶下,或帶下混濁如米泔,臭穢難聞,兼見心煩口乾,小便短赤,小腹脹痛,陰部作癢或灼痛。治宜清熱解毒、除濕止帶,常用龍膽瀉肝湯加減。



  ⑤痰濕帶下。



  帶下量多、色白、質黏,兼見胸悶泛惡,納差,神疲乏力,嗜睡,肢體困重,苔白厚膩,脈濡滑。治宜健脾燥濕,化痰止帶,方用滲濕消痰飲加減。



  其他方法:



  ①針灸療法。取帶脈、足三裡、三陰交、白環俞、氣海、中極等穴。



  ②耳穴貼敷。取穴子宮、盆腔、內分泌等。




  ③滴蟲或黴菌引起的帶下增多,可選用蛇床子、土茯苓、苦參、白蘚皮、野菊花、煙葉絲等煎湯外洗。



  帶下久治不愈,尤其帶下兼見五色,或膿血相雜腥臭穢濁者,或帶下色白如豆渣、黃綠如膿或呈肥皂泡狀者,應進一步作有關檢查,及早明確診斷,便於采取其他治療方法。



  結語:女性最煩的就是遇到各種各樣的婦科疾病,而且這些疾病又大多

美國莎娜琳

是周而復始的,不容易一次性治愈。所以面對這類問題我們最好的辦法就是預防,

陰道緊實產品

隻有你預防工作做的到位了,還會發愁這類疾病找上門嗎。我想這麼淺顯的道理大傢都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娜琳陰道變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