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白帶異常是常見的婦科疾病,導致白帶異常的原因有很多,那麼白帶異常怎麼辦?以下就是白帶異常的食療方法。




  很多女性朋友都會出現白點異常的情況,有的時候白帶增多,卻都不怎麼放在心裡,因此就給身體留下了疾病。如果發現白帶異常增多,那麼就要警惕附件炎找上身了。



白帶異常怎麼辦 白帶異常的原因 白帶異常的食療方法




  白帶異常或暗示附件炎



  女性生殖系統的生理現象總是呈周期性變化,而一旦這些變化發生微妙的改變,就可能警示著某些疾病的發生。白帶增多是一種常見的癥狀,很多女性對此不加重視。然而專傢表示,白帶增多,或是附件炎所致。



  專傢介紹,附件炎是致病微生物侵入生殖器官後引起輸卵管、卵巢感染的常見疾病。急性附件炎的癥狀以急性下腹痛為主,並伴有發熱;慢性附件炎主要表現為下腹部墜脹疼痛、腰骶酸痛、白帶增多、月經失調等。



  正常女性的白帶是一種無氣味,微酸性的粘稠物,受雌激素的影響,在排卵期或妊娠期出現生理性增多。然而需要警惕的是,如果白帶增多的同時,還伴有顏色、氣味、質地的異常變化,應警惕是病理性白帶的表現。



  白帶增多則是附件炎的典型癥狀,但是並不是出現了白帶增多的情況,就是患上了附件炎。專傢建議,每一位女性朋友都應自我觀察白帶性狀,有異常情況應及時就診,查明病因

美國莎娜琳

並及時治療



  白帶異常的食療方法介紹



  蓮子的功效

莎娜琳台灣

必大傢都知道,最常聽說的功效就是養心安神。曹雪芹應該是十分偏愛蓮子的,不然他不會在《紅樓》中,對蓮子著下那麼多的筆墨。《紅樓夢》第十回中,講到秦可卿思慮太過,導致經血不能按時而至,大夫給秦可卿開的方子中就用了“建蓮子七粒去心,大棗二枚。”第五十二回中也寫到了寶玉服用建蓮紅棗湯。而在賈府的宴席中,蓮子就占了“多個盤子”,如“乾蒸蓮子”、“蓮子肉”,連最後的湯品,也非“蓮子湯”莫屬了。



  正因為蓮子能養心安神,所以,它對於治療失眠很有效果。這裡有一個故事:古代有一個婦人經常受到失眠的困擾,後來不得不向一個道姑求助。道姑手指著水中蓮花,告知婦人:那是睡蓮,能治療不睡之癥。於是婦人在荷花中找到蓮蓬,剝出蓮子,經常食用,終於能安穩入睡。雖隻是個傳說,但蓮子對於失眠的治療確是大有成效的。



  不過蓮子的功效並不僅僅局限於養心安神,它的作用非常多。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稱“蓮子補中養神、除百病。常服能輕身耐老,不饑延年,能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除寒濕,止脾泄久痢,赤白濁,女人帶下崩中諸血病。”可見,蓮子還有補脾止瀉,益腎澀精等功效,對於脾虛久瀉,遺精帶下,心悸失眠等病癥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而對於女性來說,蓮子是一味治療白帶異常的良藥。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就會有少量白色透明而無異味的黏液從陰道流出來滋潤陰部,這是生理的需要。正如清代醫傢王孟英所說:“帶下女子生而即有,津津常潤,本非病也。”但如果白帶明顯增多,顏色異常,或帶有一股濃濃的腥臭味,有時全身也有一些不適之癥,那就屬於白帶異常了,中醫稱之為“帶下病”。其病因主要在於脾、腎二臟的功能失調,尤以脾虛為主。但妊娠初期或月經前後白帶增多,均屬正常現象,不作病論。



  中醫學上有句話叫“諸帶不離乎濕”,濕邪是引發帶下病的主要原因。前面我們講到

陰道變鬆怎麼辦

了脾臟是用來運化水濕的,脾臟虛弱,水濕就無法運化出去而在體內停留,水濕註於下焦,使帶脈約束無力,就會引發帶下。或水濕鬱久生熱,濕熱下註,傷及任帶二脈,而成帶下。



  當然,經常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也容易引發外界濕氣入侵人體而導致白帶異常。另外,

莎娜琳哪裡買

工作壓力大、休息不足也會引起白帶增多和顏色變異。



  脾虛型白帶異常的主要癥狀有哪些呢?



  白帶量多,色白無臭味,終日淋漓不斷,並且伴有面色蒼白、精神倦怠等。那麼如何來治療呢?蓮子是健脾能手,這時可以選擇蓮子來幫忙。不妨試試這道三味蓮子羹。蓮子、山藥、薏米各60克。將山藥去皮、蓮子、薏米洗凈,一起放入鍋中,加水500毫升,用文火熬煮成羹後服食。每日服用一次即可。一般7天為一個療程。



  蓮子的健脾作用上面已經講了,那山藥和薏米在這裡又有什麼用呢?其

陰道鬆弛產品

實它們也是健脾高手。別看山藥貌不驚人,但也“不可貌相”,在古人眼中,它是一道美味。陸遊詩中記載:“秋夜漸長饑作祟,一杯山藥進瓊糜。”朱熹也贊其:“欲賦玉涎無好語,羞論蜂蜜與羊羹。”




  山藥入藥,具有“益腎氣、健脾胃、止泄瀉、化痰涎、潤皮毛”的功效,是物美價廉的補虛佳品,對於小兒腹瀉、病後虛弱體質、婦女產後調養等都有顯著效果。《紅樓夢》中的秦可卿就曾體會過山藥的好處。在她生病期間,賈母、王夫人等一行人前去探望她,賈母給她帶來了山藥棗泥糕,她吃了兩塊後,&ldquo

陰道緊實產品

;倒像克化的動似的”。就是因為山藥具有健脾開胃的功效,刺激了她的食欲。



  薏米,在中藥裡又稱為“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有著健脾滲濕,除痹止瀉,清熱排膿等功效。在這個方子中,它不僅能健脾,還能幫助去除體內多餘的濕氣。這樣,蓮子、山藥、薏米三者相配伍,對於白帶異常的治療有著很好的效果。



  都說“女人如花,花似女人”,所以女人應該認識到自己的美麗和嬌嫩,應像呵護花兒一般,懂得用心呵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娜琳陰道變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