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女人的一生分為七個階段,每一個階段的生理特點都是不同的,特別絕經後期的保健尤為重要,許多絕經後的女性發現陰道有時會出現不規則的出血情況,那麼絕經後出血一定是癌癥嗎?




  到底什麼原因會導致絕經後出血呢?



絕經後出血一定是癌癥嗎 絕經後出血的原因是什麼 絕經後出血該做哪些檢查




  大約50-55歲時月經徹底不來超過一年以上我們就算是進入絕境後期了。絕經後陰道出血,最為常見的部位是外陰、陰道和子宮。其中最為多見的是子宮出血,而且也最為復雜。較為常見的良性疾病有老年性陰道炎、子宮內膜炎、宮頸息肉

陰道鬆弛產品

、子宮內膜息肉、子宮卒中綜合征、絕經後宮內節育器久置不取等;較為常見的惡性疾病有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癌卵巢癌、輸卵管癌等,其中,子宮內膜癌占整個絕經後出血的80%左右。



  及時找出絕經後陰道出血的原因,是正確處理該類疾病的關鍵。陰道出血不是一個孤立的癥狀,而是一種疾病,甚至是多種疾病的一個外在表現。通過癥狀了解疾病,通過外在表現認識疾病,在許多疾病中都是可以辦到的。



  絕經後出血可能是哪些疾病



  1、絕經後的良性疾病陰道出血,一般全身癥狀不明顯,出血不太嚴重,很少發生惡病質樣體質,白帶沒有明顯異常,除非伴有細菌感染才會有異常的氣味。



  2、老年性陰道炎出血量少,常常是點滴血絲,並伴有外陰搔癢、灼熱感,或小腹部墜脹不適,有時可查到滴蟲、黴菌,但子宮大小、形態、質地正常。



  3、子宮內膜炎有規則的陰道出血,約半數以上的患者下腹部疼痛或感到墜脹,白帶增多,如果屬於急性者還會伴有發熱,婦科檢查無明顯異常,抗生素治療有明顯的效果。



  4、宮頸息肉也是常見的出血原因之一,本病出血多發生在性生活之中,婦科檢查或B超檢查均可發現宮頸上的息肉,和惡性腫瘤有別,可疑時可進行活組織檢查。子宮卒中綜合征,阻道出血很像月經來潮,出血量稍大,如並發感染可出現低熱、白細胞增

莎娜琳哪裡買

高,本病均有動脈硬化的癥狀

陰道緊實產品

,並有心臟功能異常表現,常發生咳嗽、呼吸困難、心慌、心臟擴大、下肢浮腫、肝臟增大等一系列心衰的癥狀,子宮大小正常、盆腔無包塊,診斷性刮宮證實為子宮內膜壞死性出血。



絕經後出血一定是癌癥嗎 絕經後出血的原因是什麼 絕經後出血該做哪些檢查




  絕經後出血檢查



  一、

莎娜琳台灣

詢問病史和體格檢查



  1、出血的時間、性質(什麼時候開始?持續時間?量多少?與性生活有關嗎?)



  2、是否有伴隨癥狀(吃飯好嗎?疼痛嗎?發燒嗎?與大便和小便有關嗎?)



  3、有吃藥或者吃補品的情況嗎?



  二、經陰道超聲檢查



  經陰道超聲檢查沒有創傷,沒有痛苦,而且不用憋尿,對於年齡大的女性朋友是最合適不過了,所以很容易被接受。



  般絕經後婦女子宮內膜厚度不超過5mm。



  需要提醒的是:即使子宮內膜薄,但是有出血癥狀的絕經後女性也應該做進一步的檢查,比如“診刮術”。



絕經後出血一定是癌癥嗎 絕經後出血的原因是什麼 絕經後出血該做哪些檢查




  三、子宮內膜抽吸活檢



  這是國外子宮內膜檢查的金標準方法,在門診就可以進行,避免了刮宮術的副

美國莎娜琳

作用和痛苦,但是屬於盲目操作,有遺漏病變的可能性。但是國內沒有廣泛應用。



  方法:用直徑3mm的吸管吸取子宮內膜3-5管做檢查。



  如果取出的子宮內膜標本量不夠或者病理

陰道變鬆怎麼辦

考慮良性病變但是出血持續,可以進一步檢查,比如宮腔鏡檢查+診刮術。



  四、診斷性刮宮



  我國采用最多的診斷方法。屬於盲目的檢查方法,不能除外疾病遺漏的可能性。




  五、診斷性宮腔鏡同時診刮術



  國內比較推崇這種組合。宮腔鏡檢查就是把一個小小的攝像頭放到子宮腔裡面,直視下觀察宮腔的形狀,病灶的大小、位置等等,準確地指導刮宮,大大地提高了診斷的準確性,尤其是早期癌癥。



  總之,絕經後出血不一定是癌癥,但是一定要做個B超做個宮腔鏡早期發現癌癥。子宮內膜癌的預後除了幾個特殊類型還是很好的,是我們婦科三大腫瘤中還算比較溫和的癌癥。(參考網站:好大夫在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娜琳陰道變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